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桐城市吕亭镇:油菜花开万亩半 游人打卡“冬闲田”

2023年03月25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桐城市吕亭镇,1.5万亩油菜花已经进入盛花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和驻足。

2022年下半年,吕亭镇严格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部署,实施“粮油轮作”,组织种植大户和农户,在全镇范围内利用冬闲田种植1.5万亩油菜,让村民在水稻种植收入的基础上又增加一份新收益。

“油菜是从去年9至10月开始种植,在今年清明前进入花期,预计将在5月进入收获期,不影响早稻的生产。油菜的种植,将给群众带来1500万元左右的收益。”吕亭镇农业站站长余庆柱说。

此外,吕亭镇大力推进农旅融合,鼓励当地返乡创业能人,依托资源禀赋和良好的生态优势,布局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助力乡村振兴。前来官塘村打卡的游客,可在当地石楠农庄体验休闲垂钓并品尝当地的特色农家菜。

“这个时候,除了可以欣赏油菜花,也是品尝蒿子粑粑的好时候。”石楠农庄负责人说。蒿子粑粑是桐城当地一道特色美食,新鲜的蒿叶与切碎的腊肉丁搭配,与糯米粉搭配,做成饼状的粑粑,用菜籽油煎至金黄的,壳香酥无比,里面的腊肉直往外冒油,吃起来软糯可口。农庄为游客搭配了蒿子粑粑作为主食,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截至目前,官塘村打卡点已接待赏花游客近千人,随着天气的逐渐变暖,打卡点还会迎来更多的游客。”吕亭镇文广站站长杨俊说。(殷瑶瑶  郑鹏)

(责编:金蕾欣、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