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聚焦三个“高”度 全力推进芜铜项目

2023年03月3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芜湖1000千伏变电站—铜北500千伏线路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截至3月底,铜陵境内所有塔基均进场施工,标志着属地33基塔协调建设任务已全部攻坚完成。

今年以来,铜陵供电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关于深入开展争先领先‘党建+’工程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决策部署,聚焦三个“高”度 ,推动党建与芜铜项目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心共建,使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整个建设现场。

安徽铜陵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该市义安区东联镇莲湖村G177号塔位开展安徽芜湖1000kV变电站—铜北500kV线路工程(铜陵段)组塔首基试点工作。郜小兵摄

安徽铜陵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在该市义安区东联镇莲湖村G177号塔位开展安徽芜湖1000kV变电站—铜北500kV线路工程(铜陵段)组塔首基试点工作。郜小兵摄

高位部署,推动工作有序开展

2月17日,铜陵供电公司总经理谈韵与义安区区长方小雄开展顶格对接,重点会商解决工程建设难点,同时统筹各类生产资源,将政府关注的线路迁改、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与芜铜项目深度融合,最大化形成政府主导推进的工作合力。截至3月底,铜陵供电公司党委与义安区政府针对芜铜项目共召开专题推进会8次,并成立了由分管区长牵头的协调专班,形成了区委主导的督办机制。

铜陵供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将本次属地协调工程列为公司一号督办工作,按月、周进行挂牌督办。根据项目实施的各个时间节点,及时分析、总结,动态调整实施策略,确保各处进度符合要求。同时分层分级成立两套专班,一是由铜陵供电公司党委、办公室等组成的对市政府、区政府层面的工作专班;二是由铜陵供电公司建设部、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属地供电所等组成的对各乡镇、村民组层面的现场专班,采取“上下同攻”的协调策略,保障工程协调工作整体高效推进。

铜陵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义安区西联镇党委,在铜陵市西联镇500千伏铜北变电站内,开展党建联盟走进变电站实践活动。陈晨摄

铜陵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义安区西联镇党委,在铜陵市西联镇500千伏铜北变电站内,开展党建联盟走进变电站实践活动。陈晨摄

高质联建,建立“三重三链”机制

“我们将与西联镇人民政府通过组织建设互助、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一系列举措,共同推进芜铜项目。”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潘智敏在红色联盟签订现场说道。3月29日,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在铜陵供电公司党委的指导下,与西联镇人民政府在西联镇为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路同行·政企共建”红色联盟活动。双方签定了共推芜铜项目助力乡村振兴“联建共创”协议书,为红色联盟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就芜铜项目推进事宜开展会商。

铜陵供电公司党委采取分层联建的协调策略,建立了在围绕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程现场、重点工作任务中,加强工程链、业务链、产业链党建联建共建的“三重三链”红色联盟机制,以芜铜项目为纽带,组织义安区供电公司党委与所在镇、村建立红色联盟,依托“村网共建”,促成乡镇政府统一调集所有资源支持属地协调工作,为保障工程后续顺利推进提供重要支撑。

高标推进,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铜陵供电公司建设部党支部书记汪银龙对农民维权意识别有一番认识,他放弃休息时间,驻守在钟鸣镇,密切联系3个村364户村民,保持协调沟通24小时不间断,面对村民个人或集体诉求,他将心比心来做工作,耐心解释,争取了理解和支持,保障基础施工进度及时赶上,这是芜铜项目属地协调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一面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铜陵供电公司党委积极开展“三亮三见”主题活动,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春节后塔基协调进度滞后情况,及时成立电力党员领衔攻坚组,创新分塔包干模式,驻点镇村、责任包保,开展项目攻坚,正视群众合理诉求,源头化解矛盾。

风正好扬帆,气正能聚力。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党委将持续深化“旗帜领航”党建工程,全力确保芜铜线项目按期投运,并保障后期通道安全,为打造“一型三力”皖美电网贡献更多的铜陵力量。(汪海天 陈晨)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