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优秀传统文化将廉洁“植根”职工心田

2023年03月3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9日,国网当涂县供电公司思廉日主题“清心书廉”第三期书法作品电子海报《忠诚干净担当》推送至公司网页、公众号和职工微信客户端,获得广泛下载转发。这是该公司连续第六年推出的思廉日活动。

思廉日活动是该公司纪委自2017年7月开始推出的一项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宣传廉洁文化,达到帮助广大职工学廉、守廉的目的,创新推动“当思清廉”品牌建设。

2023年思廉日活动“清心书廉”继承发展了前期“习语思廉”“古风廉韵”“廉话漫谈”系列的创新思路和优秀做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举办2023年度思廉日活动、推动廉洁文化建设的新目标,选取报告中经典论断句集,组织该公司书法协会干部员工书写并形成电子海报定点发送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手中,以传统文化为媒、以现代科技为介,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传达延伸至公司“每一个角落”,贯穿全年始终。

今年以来,该公司把“旗帜鲜明讲政治 矢志不渝倡清廉”作为新年度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出“当思清廉”品牌建设新举措,以“讲、考、评”一体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苦口婆心地讲。发散廉文化教育思维方式,打破廉政建设与日常工作壁垒,创新运用供电所晨会制进行“廉政安全”和纪法知识的宣讲,推动廉文化建设和业务工作交叉融合、共同提升。构建廉文化“大宣教”格局,扩大党组织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宣讲比例和覆盖范围,确保“低职实权”岗位人员宣讲全覆盖。

认真严肃地考。充分发挥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各级人员作用,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中添加“岗位‘三单’你问我答”小环节,推动“小微权力”关键岗位人员说得明、讲得清。在中层干部和优秀青年员工综合素质大比武专项行动中添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考题。

积极实效地评。创建评选公司廉洁文化理念、文化作品、示范站所、教育基地,鼓励各基层单位结合企业文化建设、五星级供电所评选等工作,开展基层站所廉洁文化阵地建设。从站所硬件设施完善和文化软实力提升两方面协力推进形成公司“当思清廉”文化品牌特色“精品工程”。(储杰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