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定远:“皖美”护航 春茶飘香

2023年03月3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皖美服务队员走进茶园。定远县供电公司供图

又是一年春茶季。3月28日,在定远县能仁乡凉亭村清水茶场,白茶采摘首日,漫山遍野采茶忙,“红马甲”与碧绿的茶树交相辉映,好不耀眼。国网安徽电力定远县供电公司皖美服务队员走进茶园,一面巡检10千伏线路,征询茶场用电需求,一面参与到采茶队伍当中,全力保障春茶上市,电力护航春茶飘香。

能仁“凉亭”白茶,系定远县能仁乡根据当地土壤特质,于2019年从浙江安吉引进的种植项目。“凉亭”白茶口感甘醇,顺滑温润。每斤千元的售价,依然供不应求。现已带动绿化、朱程等4个村产业发展,白茶产业初具规模,为周边村民致富开拓了新的门路。

皖美服务队员走进茶园巡检线路。定远县供电公司供图

皖美服务队员走进茶园巡检线路。定远县供电公司供图

能仁乡地处山区,原本经济收入单一,除了传统种植业就是外出务工。定远县供电公司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能仁乡用电负荷状况,将电力线路架上山头,新建5台变压器,加大茶产业扶持力度,助力该乡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

“去年邻居采摘半天能得100多块工钱,现在农活不忙,今天我也来采茶。你看,摘不少吧?”家住附近绿化村的王春霞提着篮子乐呵呵地说。

“乡村振兴,电力是‘引擎’。有了这么好的供电服务,我们对白茶产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感谢你们!”能仁乡分管乡村振兴的党委副书记叶俊对皖美服务队员表示感谢。(吴传训 张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