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宣城市区供水管网改造 惠及40多个小区

2023年03月27日09:14 | 来源:中宣在线
小字号

宣城发布记者从市水务公司了解到,今年市区供水管网已进入“大改造”模式,不仅涉及40多个小区,还将针对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鳌峰路、彩金湖新区等区域,进行周边管网改造。

完善40多个老旧小区供水管网

“我们将对40多个小区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主要是解决小区供水水量小、水压不足等问题。”工作人员告诉宣城发布记者,目前这些小区的名单尚未敲定,会根据市区小区供水实际情况,以及今年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确定最终改造范围。

工作人员举例说,像碧桂园小区、希达小区居民反映的水压低、水量小等问题,在此次改造中都会得到改善。

解决2个产业园内企业用水“难题”

今年市区供水管网改造分为两大类,计划新建供水管网5.1公里,改造供水管网12.5公里。

其中,新建供水管网主要集中在3个区域: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宣城现代服务产业园(宛陵路段)、彩金湖新区(文景路段)。

“新建供水管道主要是为了缓解企业用水不足,保障企业生产。”市水务公司工作人员说,这些工程中,针对宣城新塘羽绒产业园的改造难度最大,需要沿鳌峰路跨水阳江河床,新建3.1公里的供水管网。

鳌峰路将单独改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单独对整个鳌峰路上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从鳌峰公园开始,一直延伸至鳌峰路与梅溪路交口,总长约1500米。

“鳌峰路上的供水管网是上个世纪80年代建成的,很多管道都存在老化、漏损的情况。”工作人员说,因为年代久远,该路段供水管网的改造难度较大。“但是在改造过程中,我们会保障市民正常用水,尽量选择在夜间施工。”

目前,市区部分区域的供水管网改造已经启动,预计所有项目将在年内完工。(全媒体记者 余健)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