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举办“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7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24日,凤阳县民政局联合县文明办、县法院、县检察院、团县委、蓝天救援队、社工机构等多家单位在凤阳县鼓楼广场开展了“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居民,服务居民。

活动现场设置了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展区,直观地展现了民政部门汇聚“五社”合力,关爱“一小一老”的有力举措。社工和居民朋友们积极互动,在主题背景前拍照打卡,氛围浓厚。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社工服务、养老防诈骗、老年助餐点、青少年自护教育、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政策宣传摊位,同时还设立了义剪、义诊、口腔诊断、心理咨询等服务摊位,他们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

同时,在“社工喊你来打卡”公益摊位,还设置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社工和志愿者们通过邀请居民回答“社工是什么”以及“社工开展什么服务”等知识进行有奖问答,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居民们知晓社工知识,知晓乡镇社工站的位置和社工站提供的服务。另一侧,急救知识演练摊位蓝天救援队队员正在进行急救技能科普,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演示,并与现场居民积极互动,现场答疑释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凤阳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一小一老’工作是社会工作开展民生服务的重点方向,社会工作的发展关乎民生福祉、社会和谐。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活动的开展,能够运用科学方法助人服务,帮助弱势群体,预防和解决一些社会问题。我们也将针对不同的服务需求有重点的打造社工品牌,进一步提高社工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也呼吁大家有需要,找社工,有时间,做义工。”(马万芬)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