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经开区税务局:优化服务出实措  便民“春风”惠企业  

2023年03月23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两会结束后,安庆经开区税务局立即组织税务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并重点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财税热点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认真解读,第一时间将各项服务和优惠政策精准推送到每家企业。

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在申报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时部分职工对个人所得税婴幼儿照护费用扣除等最新政策以及APP操作还不了解,税务专属“网格员”得知后立即走进中船公司开展面对面讲政策、一对一做辅导、手把手教操作,辅导纳税人正确填报申报个税,切实为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

税务专属“网格员”走进中船公司开展面对面讲政策。查筱芳供图

税务专属“网格员”走进中船公司开展面对面讲政策。查筱芳供图

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线上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直联互通平台、税企微信群、电话等实时向纳税人推送最新政策、操作流程等;线下组建“高新技术企业服务团队”深入企业精准辅导、精准答疑、精准服务,确保纳税人政策能知晓、操作有指引、红利可享受。 

“税务专属‘网格员’精细服务,主动上门,让我们及时享受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可以心无旁骛地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倪渐长说。安庆中船柴油机有限公司是中船集团公司中速柴油机定点生产厂家之一,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在2022年共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加计扣除1267万元,残疾职工工资100%加计扣除21.55万元等优惠政策,为企业加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税惠助力。

经开区税务局通过“1+1”网格化服务已为辖区内74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专属服务,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提醒278条,确保辖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充分享受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今年全国‘两会’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六个提质增效’为指引,继续加大减税降费、退税缓税力度,落实落细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钱波说。(查筱芳)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