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强化中青年人才队伍培养  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活力

2023年03月20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此次考核会议也是一次工作交流会,希望各位培养对象利用好医院的培养平台,加强沟通合作,在提升个人专业技术水平的同时,带动科室学科建设,为奋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3月10日下午,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录茂在医院中青年人才培养年度考核会上作了激情洋溢的讲话。院领导和6名专家对2020年和2021年遴选的24名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分别从医疗、教学、科研、学习进修情况、取得成果和荣誉、未来计划及预期贡献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健全培养机制  源头蓄水优队伍

为认真落实“人才强院”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支优秀中青年人才队伍,自2020年以来,该院开展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每年遴选一批具备良好潜质的中青年人才,进行为期3年的重点资助和培育,使之成为支撑医院发展的骨干力量。

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是该院人才梯队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培养一支有能力、敢创新、专业素质过硬的中青年人才队伍,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医院设立中青年人才培养专项基金,资助培养对象,主要用于业务培训、新技术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为医院人才梯队建设提供坚实力量。

发挥“头雁”作用  帮带赋能强本领

2020年和2021年,该院遴选了24名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年龄均在34-47岁之间,培养期间有1人取得博士学位,5人在读博士学位,在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中有11人参评通过(6名正高,5名副高)。

在2022年度,培养人才累计完成疑难危重病例及三、四类手术1600余例,发表论文40余篇,新任各类学术学会委员19位。申报和开展三新项目12项,各类教学课题11项、科研基金6项。

2022年该院5名医生入选“安徽省第一届卫生健康杰出人才和骨干人才培养对象名单”,其中2名为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在该院牵头组建的第九批援南苏丹中国医疗队中也有2位中青年人才培养对象参加,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获得国家卫健委通报表扬;在2名泌尿外科中青年人才及科室、全院人员的不懈努力下,该院泌尿外科获批2022年度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带动了专科建设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打造硬核队伍  干事创业激活力

在院内,各位培养对象积极开展各项新项目、特色项目,将进修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际院内技术,如:胃肠外科江兵手术团队成功独立开展该院首例减重与代谢病手术,效果显著,为病态性肥胖、代谢综合征患者带来了福音;烧伤整形科、美容外科葛礼正团队应用的Ilizarov张力-应力法则与VSD技术结合修复皮肤软组织缺损创面,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大大提高了患者创面恢复的效果……

在学习先进经验的同时,各位培养对象也将该院的优秀成果对外分享,在各种学术交流会上代表发言,积极参与省内外各项学术交流与卫健委举办的远程海外研修项目,极大提高了该院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为了让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提升人才聚焦效应,该院将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大引进和培养力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搭建多层次人才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环境,助力人才成长,以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胡华博)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