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开展一例嗜铬细胞瘤切除术

2022年08月05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4月份,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为一名左侧肾上腺肿瘤且有着多年继发性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经腹左侧肾上腺肿瘤切除术。术后3个月,该患者前来复查,其术前头晕、恶心、睡眠不佳、食欲不振等症状明显改善,血压已恢复正常。

该患者在一次体检时偶然查出其左侧肾上腺有一肿瘤,且肿瘤大小为6cm*6cm*3cm,病理诊断为嗜铬细胞瘤。该患者一直感觉头晕、恶心、睡眠不佳、食欲不振,入院后血压较高且波动明显,最高血压可达205/108mmHg。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医护团队采用药物联合治疗控制患者血压。在积极治疗的同时,泌尿外科还联合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麻醉科、CT室等科室对患者进行多学科会诊,讨论决定给予患者手术治疗。完善术前准备后,泌尿外科主任何炜带领的手术团队于2022年4月给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经腹左侧肾上腺肿瘤切除术。

术后1个月,该患者前来该院泌尿外科门诊复查,其睡眠、头晕、恶心等症状明显改善,并减少使用相关降压药物。术后3个月,该患者再次复查,其血压已恢复正常,收缩压在120-130mmHg之间,舒张压在80-90mmHg之间。

部分继发性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治疗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少高血压带来的严重并发症,降低医疗费用。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泌尿外科已经通过微创手术成功治疗了多例嗜铬细胞瘤、醛固酮瘤等肾上腺肿瘤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病。(汤玉锐)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