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黄山黟县:丰梧花开 赴一场春日之约

2023年03月19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黟县的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田园乡野间处处遍地金黄、如诗如画。位于丰梧村的油菜花海,满眼的金黄,吸引了无数蜂蝶,游客徜徉在金色花海中流连忘返。

黟县油菜花盛放。张雨供图

黟县油菜花盛放。张雨供图

除了油菜花,山间感受到春暖而盛放的野桃花,花团锦簇的凑满枝头,在春光下仿佛朦胧的笼着层薄纱、如梦如幻。

徽州春天的盛世,除了花开、还有音乐节和田园市集……3月18日,“丰梧花开,陌上清音”音乐节在丰梧村无名初自然疗愈酒店举办,歌手精彩献唱及各色摊位的特色美食,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

“丰梧花开,陌上清音”音乐节。张雨供图

“丰梧花开,陌上清音”音乐节。张雨供图

本次音乐节主舞台就在露天的油菜花地上,让现场观众在乡间田野中尽情享受视听盛宴,又能充分感受乡村与音乐、艺术与生态的完美碰撞,除此之外还有各色摊位的特色美食吸引了游客驻足参观,品鉴。

近年来,国内周边游,尤其是乡村游,成为不少人出行休闲的首选,在黟县丰梧村,这里的油菜花地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来玩耍,感受春花烂漫的诗意和美好。

安徽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会长、无名初自然疗愈酒店创始人陈熙说:“除了音乐节,我们把当地的土特产品通过这样的一个形式推广,然后把当地这个村民的一些农作物进行一个加工,然后推向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音乐会基于文旅产业带动乡村振兴,丰梧村积极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提高村民人居生活环境,通过文旅行业发展,带动了当地百姓的农副产品经济收入。(张雨)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