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相约安徽·向春而行|马鞍山:加快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9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视角下的三棵树庄园。人民网 王晓飞摄
无人机视角下的三棵树庄园。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马鞍山3月19日电(王晓飞)推开古朴的大门,一座别具一格的欧式庄园呈现在人们面前:造型精致的草坪上,有孩童在嬉戏打闹;碧波荡漾的池塘中,几只黑天鹅正在欢鸣;春花烂漫的苗圃旁,数只白鸽正在惬意地觅食;曲径通幽的竹林里,游客们正悠闲地漫步……这里,就是被网友们誉为“花园民宿”的三棵树庄园。

庄园坐落在马鞍山市花山区,其称谓得名于园中的三棵有上百年历史的古木。园内现有一千多种来自各地的花草植被,一年四季花香不断。2011年,三棵树庄园荣获中国第二届私家花园比赛金奖;2022年,被评定为国家乙级民宿。

“目前每年来的游客大概有1万多人,以亲子游、友人游居多。”庄园负责人介绍。

而在位于含山县太湖国家森林公园南麓的太湖村,安徽青舍民宿已成为当地的招牌。一期项目占地面积约1500平米,分三幢民宿院落,客房均配备有接待厅、休闲庭院、休闲娱乐室、独立卫生间、观景台等硬件设施,可同时接待50人住宿,满足200人左右的就餐需求。“全年入住率在80%左右,年收入约300万元。”民宿负责人任荣说。

此外,位于大青山桃花村的九间堂、桃花坞、桃花缘等民宿,也都是游客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节假日约上三两好友,带上爱人、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受休闲惬意的田园风光,体验与都市不一样的慢生活,纵情山水,惬意舒适。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马鞍山市文旅局了解到,为推动民宿进一步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将坚持特色化、差异化、品质化发展思路,推动全市旅游民宿管理更加规范、发展更加有序、市场体系更加完善。一是在全市已有15个省级五星级农家乐基础上,注入民宿内涵,为全市民宿发展提供点状样板。注重推进原11个乡村旅游扶贫村民宿建设。二是发展含山褒禅山、含山太湖山、和县鸡笼山、当涂大青山、花山濮塘、雨山滨江、博望横山等片区,围绕七大片区建设旅游精品民宿,打造民宿集中区。三是发展百里最美廊道、环太白岛、环大青山、滨江最美岸线、环石臼湖等5条环线,打造旅游民宿集中带。

“按照规划,到2025年,实现全市旅游民宿从规模到质量的全面提升,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民宿点,打造一批特色民宿群和乡村民宿村,大幅提高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力争全市范围内共改造或新建民宿 800栋,民宿床位达到 5000张。”马鞍山市文旅局市场开发科科长陶凌介绍说。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