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正式开幕

2023年03月1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上午,“无事”找书记·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正式开幕。人民网 王锐摄
3月18日上午,“无事”找书记·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正式开幕。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六安3月19日电(王锐) 三月叶集桃花美,十里春风闻花香。3月18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五届桃花梨花艺术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舞蹈《舒心的日子扭起来》《江淮果岭好风光》《中国红》,歌曲《曾经的你》《盛世中华》《我和我的祖国》,书法表演《一河两岸一座城》以及小品《无事找书记》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届艺术节也是以“无事”找书记为主题,旨在突出六安市叶集区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抓手,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新模式,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振兴赋能文化振兴,促进农旅融合。

艺术节通过聚焦“飘香果岭、画卷叶集”,带领群众笑起来、玩起来、乐起来,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知名度美誉度,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活动现场除了舞台演出,还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举办“赏果岭桃花,品叶集羊肉”网红打卡直播暨抖音短视频大赛、桃花写生、摄影、汉服礼仪、赏花巡游会、特色小吃、农副产品展销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品鉴、记录、展现叶集区平岗街道桃花源的美丽风光。

据了解,近年来,叶集区沿着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将桃花、梨花、羊肉等产业转化为乡村旅游资源,通过不断地精耕细作,当地将美景与旅游、文化等元素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农旅融合带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道路。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