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春临采石矶  处处皆诗意

2023年03月1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采石矶景区入口。人民网 王晓飞摄
采石矶景区入口。人民网 王晓飞摄

人民网马鞍山3月19日电(王晓飞)阳春三月,向春而行。位于马鞍山市西南翠螺山麓的采石矶,也借东风送来了春的消息。不少游人趁着周末的大好春光来到这里,寻太白遗迹、访谪仙故事、赏百花争艳、看江流滔滔,感受诗城独有的文化特色与魅力。

采石矶,又名牛渚矶,与城陵矶、燕子矶合称“长江三矶”。采石矶绝壁临江,风景瑰丽,以独特的自然景观与深厚的文化内涵独领风骚,有“千古一秀”的美誉。其内有翠螺湾、三元洞、太白楼、李白纪念馆、林散之纪念馆等景点。相传,“诗仙”李白曾数次登临采石矶,写下了《横江词》《牛渚矶》《夜泊牛渚怀古》《望天门山》等许多名篇。2020年12月29日,采石矶被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