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医养结合 儒阳康复护理院(儒阳医院)开业

2023年03月18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康养福地,孝润万家。合肥市肥西县首个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机构——儒阳康复护理院(儒阳医院)于3月18日开业。肥西县民政、卫健及上派镇党委等主管部门负责人、康养行业合作单位、各界嘉宾等300余人共同出席开业仪式。                         

儒阳康复护理院开业剪彩。何家乐摄

儒阳康复护理院开业剪彩。陈家乐摄

仪式上,儒阳康复护理院院长张厚伦致辞。他表示,为了推进医养结合,儒阳康复护理院引入长三角成熟养老运营管理模式,与央企光大集团旗下光大养老建立养老运营指导合作。与肥西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医疗绿色通道”、“医养结合联合体”的战略合作协议。搭建核心医养管理团队,提供健康管理、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多元化服务内容,让长者真正实现快乐养老、健康养老。

仪式结束后,嘉宾们陆续参观了园区各项设施设备,并且着重考察了兼具医养结合特色的门诊科室、康复大厅及认知症专区。在整个园区内,开辟了认知功能训练、日常生活能力训练、文娱活动、风雨连廊等公共活动空间,来帮助长者舒缓情绪、延缓病情、提高生活质量,同时也帮助减轻长者的家庭照护负担。

儒阳康复护理院工作人员指导老人做康复训练。陈家乐摄

儒阳康复护理院工作人员指导老人做康复训练。何家乐摄

儒阳康复护理院工作人员指导老人做康复训练。陈家乐摄

据了解,儒阳康复护理院是一所集医、养、康、护、宁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服务机构,位于合肥市云谷路与散花路交口,紧邻肥西县人民医院及正在建设的地铁3号线延长线云谷路站。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米,含有1栋康复护理院,3栋康养公寓,配置一级医疗机构-儒阳医院,共拥有约800张床位,首期开放1栋康复护理院300张床位。围绕“医养结合、康复护理”这一特色,引进高质量人才,配备一流设备,构成老、中、青三结合人才梯队,倾力打造以医为基础、以养为亮点、以护为特色的传统与现代康复医疗相结合的康复护理院。

儒阳康复护理院内,老人们正在做康复训练。陈家乐摄

未来,儒阳康复护理院将依托自身资源,将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健康服务,与周边社区联动,提供更广泛的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助力合肥西南地区养老服务提质升级。(何训)

(责编:金蕾欣、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