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合肥新站高新区今年拟推出11宗优质地块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破局发展

2023年03月17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3月17日电(赵越)3月16日,主题为“活力新一站 精彩少荃湖”的2023年合肥新站高新区区域价值发布会举行。这场由新站高新区和合肥市资规局、合肥市土储中心联合主办的城市价值发布会,吸引了40余家品牌房企代表参加。

发布会现场。新站高新区供图

发布会现场。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作为合肥东北翼发展主引擎,新站高新区面积由最初的6平方公里扩大至205平方公里,聚焦打造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高新区的发展定位,以更大力度推动创新创业、产城融合。

发布会上,新站高新区2023年拟推出的11宗优质地块也一一亮相,涉及少荃湖城市副中心、高教基地等重点板块,土地供应总面积约1000亩。地块各具优势特色,涵盖居住、商住、教育等性质,周边医疗、教育等配套多元,公园环绕,人居环境舒适,交通便捷畅达,发展前景广阔。

去年10月,合肥市委市政府提级推进少荃湖片区规划建设,科学确定起步区,合理安排序时进度,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全力打造国际化田园式产业新城。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临湖天际线效果图。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少荃湖城市副中心临湖天际线效果图。合肥新站高新区供图

随着文忠路下穿少荃湖隧道通车、京东方医院开诊、少荃湖公园陆续开放,启动区内的梅冲湖路、魏武路等井字形主干路网已通车,同步建成23公里地下综合管廊以及规划的一批基础设施陆续落地,少荃湖城市副中心逐渐从蓝图走向现实。

此次重点推出的少荃湖板块的7宗地块,也受到广泛关注,就用地规模、出让时序、规划布局等问题,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提问逐一解答,在政企交流互动间,全景呈现了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区域价值和发展潜力。

据介绍,今年是少荃湖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的破局之年,新站高新区聚焦国际化田园式产业新城发展定位,统筹调配各方资源,全力加快推进1.5平方公里启动区建设。在新一轮片区开发新热潮下,少荃湖城市副中心的交通路网、学校配套、公园等设施将迎来重要进展节点,倾力打造“科里科气”的城市会客厅和活力新站“新地标”。

“新站是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真诚期盼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走进新站,积极投入到新站和少荃湖片区开发建设的热潮中!”合肥新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卫东表示,新站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更真诚务实的态度,更完备的服务条件,携手开启合作发展“新一站”,共赴美好全新一站。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