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开展“3·15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上午,合肥市肥西县官亭镇司法所、官亭镇食品安全办公室、官亭镇普法办、官亭镇妇联、官亭镇团委等15家单位,在摩恩时代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了“3·15提振消费信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夏运供图

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夏运供图

咨询台前解疑释惑。参与联合活动的各单位,分别以各自不同职能,组织专业工作人员,就本部门在消费者维权和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不同的角度切入,向广大群众宣传、解答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知识。截至上午10时,共解答、咨询200多人次。

活动现场为群众分发宣传品。夏运供图

活动现场为群众分发宣传品。夏运供图

“明白纸”教你如何维权。在活动中,13家单位精心制作了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为内容的“明白纸”,向广大群众进行散发,截至活动结束,共计散发近1500份。

活动现场为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夏运供图

活动现场为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夏运供图

宣传折页助你辨别真伪。官亭镇普法办、食安办联合官亭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以如何辨别假冒伪劣商品、药品,一旦发现权益受损如何收集证据、固定好证据链等相关法律维权知识为基础,制作编印了近千份的宣传折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群众提高维权意识。尤其是春耕生产在即,活动小组工作人员重点就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等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以漫画的形式进行诠释。

下一步,官亭镇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将“提振消费信心”这个主题进一步普及送解。(卫修竹、芮崎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