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巢湖公安:不负春光砺精兵

2023年03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唰”!钢刀闪着寒光,劈头盖脸地砍了过来,民警举起盾牌勇敢地迎上去,只听“咔嚓”一声脆响,钢刀落在盾牌上,可民警毫不畏惧,丝毫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跟进式用盾牌连续猛烈撞击他的前胸,两名策应队员迅疾控制其双腿,对手瞬间倒地。这是3月13日上午,巢湖市公安局战训大队民警小作战单元训练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小作战单元训练

小作战单元训练。杨祖友摄

三月天,春光明媚,春风和煦,该局抓住这大好时光开展全警实战技能大练兵活动,通过勤学苦练,磨砺打击犯罪的精兵劲旅。

结束小作战单元训练,队员们被迅速拉到射击馆进行射击训练。全身披挂的他们装弹持枪,再以跪、立两种姿势,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10发子弹胸环靶射击。“前期训练体力消耗已很大,紧接着就开展这个对体力和心理素质要求极高的训练。瞄准时心发颤、手发抖、汗珠子顺着眉心往下滚……如此状态下,按规定完成精度速射难度比山。”禁毒大队女民警王蓉蓉说,目标任务在那里,责任使命在肩上,困难再大也要克服。民警们在反复练习中,找感觉、查不足、寻规律、悟灵感,直到动作要领完全掌握。

射击训练

射击训练。杨祖友摄

“这样的技能是基层最需要的。通过真学苦练,练出过硬本领,练出血性担当,我们对今后能更好地完成工作任务的信心更足了。”散兵派出所民警花屹说。(杨祖友)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