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2023年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计划出炉

2023年03月1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是开启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的第二年。记者从蚌埠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3年甬蚌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计划及任务分解》,从加强工作联动、深化“六共六互”着手,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甬蚌合作的32项具体目标任务。

  甬蚌合作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蚌埠推进开放合作的机遇和平台。结对合作帮扶工作开启以来,甬蚌两地协同建立多层次工作推进机制,不断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建,在平台建设、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扎实的工作成效。

  “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产业合作为重点,以市场机制为主导,以项目落地为根本。”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表示,推进今年甬蚌合作,关键在于聚焦产业、夯实平台,把对接成效体现到一个个具体合作项目上来。

  此次印发的文件对结对合作帮扶工作进一步进行了细化和量化,提出要进一步深化产业、科技、商务、交通、文化旅游体育、金融、人力资源、社会组织等重点领域合作——

  建立两地科技大市场互访机制,联合举办甬蚌技术需求发布会、甬蚌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

  组织开展产业合作对接交流活动4场以上,力争全年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30家;

  在宁波举办主导产业专场推介会2次以上,全年从沪苏浙地区引进项目增长20%以上;

  共建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加快推动安徽省甬蚌合作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实质性运营。2023年底前至少落地30亿元以上项目1个,长三角地区亿元以上项目20个……

  围绕“六共六互”12个合作领域,《结对帮扶合作计划》均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任务举措,并制定了《甬蚌结对合作帮扶2023年重大项目清单》和《甬蚌结对合作帮扶2023年工作计划任务分解表》,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坚持“清单+闭环”管理,明确重点任务、重大项目建设时序,确保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加快推动资源要素双向流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努力构建产业、创新、人才、资本等深度融合、多方联动的合作帮扶工作格局。”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说,随着合作机制的不断完善,蚌甬两市双向对接,协同推进结对合作帮扶,正携手打造长三角区域城市合作典范,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蚌埠新闻网  融媒体记者 李扬 通讯员 王姣姣)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