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安徽合肥举办县(市、区)党政正职家属座谈会 拉家常话家风正家训

2023年03月11日18: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前不久,一场特殊的座谈会如期召开,这是合肥市委组织部首次举办的县(市、区)党政正职家属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建荣与全市9个县(市、区)党政正职家属坐在一起,拉家常、谈家情、话家风、正家训,句句话语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传关爱——说声感谢、道声辛苦

古人讲,郡县治,天下安。在现代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个县、一个区,在一个地方起着“四梁八柱”的作用,对上“通天线”,贯彻中央及省市部署;对下“接地气”,领导乡镇村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地位十分重要,县(市、区)党政正职肩负千钧重担,当他们为了事业“披肝沥胆”、面对困难“披荆斩棘”、负重前行“披星戴月”、干出成绩“披红挂彩”的时候,家属背后的默默支持和真诚付出功不可没。

举办这次座谈会,就是要当面说一声感谢、道一声辛苦,用组织关爱情暖“半边天”、激发“家力量”,推动领导干部干事创业、行稳致远........

诉家常——敞开心扉、吐露心声

组织部是干部“娘家”,也是干部家属“娘家”,有什么“委屈”只管讲,有什么“意见”尽管提……一席话拉近了家属们的“心”距离。大家踊跃发言,道出家长里短、畅谈内心感言、倾诉真情期盼。

“一直以来,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我‘一言堂’,他在县里工作,平常很少回家,去年疫情期间,四个月就回了三趟家,来去匆匆,组织信任他,家庭也全力支持他。”“我是一名男性,过去从不做饭,现在厨艺很好了,常常做给她吃,心里也很温暖。”几位家属的话朴实又温柔,令现场人员深受感动。

每个家庭、每位家属都有辛酸故事,有的为了不让爱人因家事而分心,一个人扛起家庭重担,把里里外外打理得井井有条;有的与爱人聚少离多,通一次视频、打一个电话都是宝贵的“幸福时刻”;有的自己工作也很忙,家里、单位“两头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多少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家属们默默扛起、轻轻落下。

增共识——守好家风、守护幸福

“家庭是生活的‘避风港’,也是事业的‘加油站’,应该有温暖温馨的氛围,要关心爱人的生活,互相包容、彼此尊重,及时沟通、经常交流,多些安慰、多给鼓励,当好‘暖内助’;要支持爱人的工作,管好家事让爱人安心,低调做事让爱人省心,谨防出事让爱人放心,当好‘贤内助’;要关注爱人的作风,经常真情实意地提醒、恰到好处地劝导,帮助爱人增强抵制诱惑的意识、不越雷池的自觉,当好‘廉内助’。”葛建荣与大家深入交心交流,并鼓励家属平衡好事业与家庭的重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干出精彩,让内心变得更强大、更坚韧。

“幸福与地位、权力、金钱没有任何关系”“建设好一个家庭,需要这个家庭里的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而毁掉这个家庭,只需要其中任何一个人”“只有把好‘廉政门’、筑牢‘防火墙’,才能守护幸福家”……大家也纷纷表达了对“家庭、家教、家风”的理解和认识。

看成果——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座谈会上,播放了专门摄制的宣传片《竞逐新征程 共绘新蓝图》,向家属们展示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当“热火朝天”的大建设、“热血沸腾”的大项目、“热气腾腾”的大发展呈现眼前时,震撼扑面而来、自豪油然而生。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风生水起的变化、体会到风雨兼程的艰辛,纷纷表示要做好自己的本职,为合肥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照顾好家庭、处理好家事,全力支持爱人尽好职责、干好工作,绝不让他们有后顾之忧,始终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干事,做一名能担当、有作为的地方主官,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合组宣)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