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湾沚区: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

2023年03月02日15: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倡导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芜湖市湾沚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雷锋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在芜湖市湾沚实验学校,安徽省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湾沚区青年志愿者陈源源受邀来到这里,参加了一场“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通过聆听雷锋故事、描绘雷锋形象、学唱雷锋歌曲等形式,了解雷锋的事迹。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听了志愿者老师的宣讲,让我深受鼓舞,雷锋叔叔真了不起,我也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小雷锋,从做好最小的一颗‘螺丝钉’着手,我今后也会多多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芜湖市湾沚实验学校学生周毅说。

现场,陈源源用最朴实的事例向同学们传递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大家像雷锋一样保持阳光向上的心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雷锋、做雷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讲雷锋故事 学雷锋精神”的主题宣讲活动。湾沚区委宣传部供图

让志愿服务常在,让雷锋精神常驻,这次宣讲,引导和鼓励湾沚区广大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常态化参与各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树立远大理想,勇敢追梦,努力圆梦,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争当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践者,才无愧于志愿者这样一个光荣的称号。”湾沚区萤火虫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震说。(王奕扬 王奇智)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