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徽省安庆监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英模教育活动

2023年02月28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平凡的工作只有频繁去做,我们才会不平凡!”

“我深知,教育改造好一名罪犯,不仅能挽留一个人,也能挽救一个家庭,更是对社会和谐稳定的贡献!”

2月23日,安徽省安庆监狱组织开展“英模精神薪火相传 初心使命历久弥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暨英模教育活动。监狱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新时代政法英模、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民警张文博与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安庆监狱退休民警吴其祥同坐一堂,共同为青年民警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分享交流会,“两代英模”精彩的分享,赢得了青年民警们阵阵掌声。

“指导员,我们来看您了”,当吴其祥介绍2005年自己因白血病在苏州住院治疗期间,7名刑释人员来看望他并且情绪失控时,深深打动了现场的青年民警。

“在他释放当天,我正在外出差,他硬是在监狱门口等了我半天,一定要当面对我说一声:谢谢!”时隔10余年后,类似的场景发生在了张文博的身边,张文博用心帮助罪犯王某改造,不仅为他补办了结婚登记手续,还解决了孩子入学、家庭低保问题,该犯刑释后专程来看望他。

聆听一个故事就是接受一次精神洗礼,倾听一次讲述就是进行一场灵魂培塑。两位英模的深情讲述,极大振奋了在座的青年民警,“作为一名80后监狱人民警察,我从他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两位英模就是我们工作中的指路明灯,我们将脚踏实地,努力工作,做好英模精神的传承人。”

在活动现场,张文博带领青年民警一起重温了入警誓词,并一起学习了安庆监狱百年变迁史。

在分享交流会前,张文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参会感悟、学习报告、贯彻落实三方面,从党代表的第一视角分享了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

工作中,吴其祥和张文博同样都是以生命赴使命、以热血践忠诚,这是监狱人民警察的优秀品质在两代英模身上的光荣传承。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群人到全社会,英模故事的背后,还有无数传承者昂扬向上、星月不息。

安徽省安庆监狱通过开展这场两代英模“零距离”的对话,引导广大民警向英模学习,在平凡的岗位发光发热,以奋斗者之姿,勇担使命,不负时代,在最美的年华努力盛放,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王龙润、袁健)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