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强信心·开新局丨 抢抓机遇稳中求进 江汽集团开局起势展新颜

2023年02月1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新年伊始开新局,踔厉奋发新气象。随着各地两会的密集召开,无论是绘发展蓝图、定目标任务、列项目清单、划工作重点,“稳增长、拼经济”都被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

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江汽集团在稳生产、稳销售、稳交付等行动上具体落实了中央的部署和安排,多点发力,稳中求进,大力提振发展信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国内保供 国际狂飙

早在春节期间,为了保证国际市场订单在节后的顺利交付,江汽集团国内生产线就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有效实现了国际国内双循环联动,彰显了江汽集团稳生产、保交付、赢订单的柔性与韧性。

多年来持续深耕国际市场的江汽集团,紧跟全球产业发展新趋势,深刻洞悉产业发展脉络,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市场拓展经验和国际优质客户资源。

2022年,JAC皮卡秘鲁终端销量再创历史新高,稳居中国品牌第一,全球品牌第二,中国品牌出口占有率高达40%,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开局之年,江汽集团在国际市场亦展现关键之为。1月,江汽集团销量3.54万辆,其中出口车辆1.12万辆,同比增长10%,跑赢行业8.1%的增速。

其中,1月11日,江汽集团举行出口挪威500台e-JS4暨法国西班牙100台电动轻卡发车仪式,标志着江汽集团正式启航欧洲,开启国际化市场新阶段。

2月,走俏海湾国家的江汽集团持续获得国际优质客户的青睐,其165辆T8皮卡批量交付沙特建筑行业TOP3集团客户,使得行业客户开发走向多维融合。

2023年是江汽集团拓展海外市场的关键年,一个又一个高质量的国际市场“开门红”稳定了发展预期,为努力实现经营质量的整体好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一线生产 火力全开

春节假期后,江汽集团新港基地轻卡生产更是按下了“快捷键”,工人们开足马力忙生产,铆足干劲赶订单,车间内一片繁忙景象。新年开工首日,新港基地总装一厂第30万台轻卡成功下线,为江淮汽车转型升级,集团公司迈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一系列促消费、扩内需政策的陆续出台,轻卡市场前景可期。根据中汽协预测,2023年,商用车市场将迎来触底反弹,总销量预计可达380万辆,同比增长15%。

江汽集团抢抓这一行业发展机遇,凝心聚力促生产,加班加点保交付,精益求精提品质,全力以赴让用户尽快开上创富好车,驶上疫后致富“快车道”。

终端销售 强势突围

众所周知,重卡行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其市场变化与国家经济发展息息相关。2023年1月31日,江淮重卡新春启动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家经销商代表、媒体朋友,以及相关合作伙伴共谋江淮重卡未来发展之路。

再启2023年新征程,江淮重卡将努力实现实销市占率增长1个百分点的经营目标,以及产品、营销、战略分别向“好用”“精准”“更快”转变的经营思路,瞄准差异化路线全力出击,围绕产品差异化、营销差异化、服务差异化、机制差异化的竞争重点,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卡友提供最优货运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复苏热潮,激活经济发展动能。

在这一经营目标与经营思路下,以品质筑牢市场根基的江淮重卡,强势突围低调开局的2023重卡市场,订单量连续数日破百,单日订车最高达190台,销售态势达疫情前水平。截至目前,江淮重卡年度累计订单量已过千余台,既提振了市场信心,又凸显了品牌实力和超强产品力,为车市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开局起好步的江汽集团,在生产、销售与交付端均抢抓市场机遇、展现生机活力,以稳中求进的开局之势阔步前行。(怀轩)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