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巢湖:不负好春光,果蔬基地生产忙

2023年02月06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立春时节,也是冬季蔬菜种植、收获最繁忙的时节,巢湖市中垾镇小联圩果蔬特色产业园里,农户们抢抓农时,对大棚里的番茄、草莓等进行修剪、浇水、管护,大棚里一片繁忙景象。

近日,中垾镇小联圩果蔬特色产业园,一排排钢架大棚银光锃亮,大棚里春意盎然,草莓、番茄、辣椒等果蔬产品一个个上市销售。在智成采摘园,又一茬即将成熟的番茄藤蔓上挂满了沉甸甸的番茄。负责人张克成正在大棚里修建番茄侧枝,他种植的番茄主要是普罗旺斯和老品种番茄,现在春茬番茄陆续上市,正好弥补了市场上番茄的短缺。

走进辣椒大棚,放眼望去,一片翠绿映入眼帘,一个个辣椒缀满了枝头。“由于温度掌控得当,辣椒长势非常好,赶上好时候,更要抓紧采摘供应市场。”张克成说,番茄、辣椒以及草莓都是有机种植,品质好,在消费者中有很好的口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卖掉,别提多开心了。”

在不远处的双子家庭农场,种植户沈家仁正在自家的大棚里一边给幼苗浇水,一边查看番茄幼苗生长情况。前几年,沈家仁在小联圩村承包了20多亩地,建设了10多个现代化的蔬菜大棚,种植品种由原先的番茄、白茄子等蔬菜,拓展到草莓、甜瓜等高附加值水果。开春时节,他对今年种植前景充满信心。

小联圩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茆思维介绍说,小联圩果蔬特色产业园占地240亩,已建成82个果蔬大棚,种植有精品小番茄、草莓、辣椒、白茄子等30多个特色农产品。眼下,春耕生产将至,该村将继续强化肥农药零使用的宣传,联系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给农户进行指导,确保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地开展。(马丰成)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