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南陵:“春风”送岗 家乡就业

2023年01月27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1月27、28日(正月初六、初七),安徽省南陵县组织开展新春系列招聘活动,精选六十多家优质企业、数千岗位,在南陵广场线下开展大型春节招聘会。

卞代娣是南陵本地人,今年40岁,常年在上海工作,正月初六,南陵县正在举办新春招聘会,卞代娣得知消息后到招聘会现场转了转。

“我一直在上海打工,一年就回来一两次,对小孩和老人照顾都很少,感觉到很亏欠。正好过年这个招聘会场,我感觉薪资待遇各方面都挺好的,想在这里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岗位,留下来照顾家里。”卞代娣说。

经过现场咨询了解,卞代娣找到了一个合适自己的岗位,并与企业达成了初步的求职意向。卞代娣说,这里企业的工资待遇虽然没有上海那么多,但是在上海除去租房、交通等成本,也没剩多少,最重要的是在家门口上班,可以陪伴在家人身边。

招聘会现场,除了有像卞代娣这样在外务工多年想回家找工作的人外,还有不少青涩的面孔。

“作为南陵人,感受到近几年家乡发展快,变化大。作为毕业的大学生,今天来到这个招聘会的现场,想找到一份合适自己的工作,为家乡的发展献一份力量。”求职者王梦林说。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双彩智能科技、雅保轩电子、古麒羽绒等60多家企业提供数千个岗位,涵盖了生产操作工、检验员、机修工、包装工等工种,求职现场十分火爆。 

“为进一步鼓励外出务工人返乡就业,激励更多的外地人才南陵安居乐业,县委县政府初六和初七在南陵广场举办现场招聘会,”南陵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志坚说,今天预计有近7000人来求职,现场达成意向两千余人。(李庆 姚雨庆 文/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