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怀宁:被动变主动 医保服务更贴心

2023年01月18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怀宁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在行风建设工作中,不断改变经办服务工作作风,变“被动”为“主动”,加强与参保人沟通,为参保人答疑解惑,让医保服务更周到、更贴心。

“您好!这里是怀宁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请问您是吴先生吗?您在医保窗口办理的跨省异地住院报销业务,我将您的报销情况向您反馈一下……”“您好!请问是李女士吗?……我是怀宁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的,您送来的慢性病报销发票,有几个药品费用较高,又不在您申请的慢性病病种报销目录内的,您是否还患有其他的慢性病而没有申请?……”连日来,一个个充满着医保人热情又贴心的电话,正从怀宁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拨出,为参保人答疑解惑,纾解心中的疑团。

由参保群众收到医保报销款后质疑“我为何只报销这么多钱”的“被动接招”,转变为医保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告知“您这次报销因为什么原因只报销了这么多钱”的“主动出击”,让参保人切实感受到了贴心服务。

“以前我对医保政策不够了解,在儿子家里长期居住,没有办理异地安置,看病报销比例偏低。他们在电话里耐心地教我如何办理异地安置,现在我在儿子那里看病报销就和在老家看病报销待遇一样了,不仅住院能够报销,门诊看病也能够报销。医保服务,真的太贴心了!”退休职工李奶奶接到电话后非常开心。

在日常审核工作中,对报销比例偏低、自费费用偏高的报销材料,审核人员审核结算后主动与参保人联系,告知报销情况,解释医保政策,指导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实行即时结报,如何进行慢性病申报鉴定,如何办理异地安置等。通过医保工作人员的解释和沟通,参保患者对医保政策多了一份理解,有效减少了来信、来访,同时增加了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张文涛 李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