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县双堆集镇: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2023年01月18日10: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濉溪县双堆集镇不断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自觉维护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常态长效管理,开创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新局面。

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淮北市濉溪县双堆集镇党委政府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人居环境整治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人居办工作人员、各村书记、包村干部和包队干部为成员的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严抓落实,形成一套完整的责任体系,促进各项任务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各村街巷治理服务水平。同时,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双堆集镇从提高村民环境意识着手,利用宣传条幅和村广播大力宣传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意义,成立“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发动群众全面参与环境整治,提高农村居民生态文明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营造全镇居民爱卫生讲卫生的浓厚氛围。

定期开展志愿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道路两旁的杂物进行重点清理,开展路面清扫、垃圾转运、杂物规整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先进村评比、示范庄创建、文明家庭评选等活动,增强村民保护人居环境的荣誉感。(谢传玺)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