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高新区规划(扩区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项目完成招标

2023年01月18日15: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高新区规划(扩区修订)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中标单位将在采购人完成控制性详细规划后的90日历天内完成《合肥高新区(扩区修订)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环境影响区域评估报告》编制工作。

为切实从源头预防高新区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提升环境承载力,从顶层设计上引领未来发展,高新区于2022年12月29日发布本项目招标公告,要求中标单位严格按照最新版本《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总纲》(HJ 130-2019)及各项环境要素的专项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要求,依据《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推行“环境影响区域评估+环境标准”工作的通知》(皖环发〔2021〕23号)中相关要求,并紧密结合项目的实际情况编写报告书。

本项目评价范围为高新区规范范围内的179平方公里,其中包含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高新区块面积31.43平方公里。高新区将严格按照区域环境质量和保障区域生态安全为目标,对已经和正在产生的环境影响进行调查、分析和评价,评估规划采取的预防或减轻不良生态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的有效性,研判规划实施是否对生态环境产生重大影响,并对规划后续实施内容提出优化调整建议或减轻不良生态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为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世界领先高科技园区提供保障。(胡菊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