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合肥:畅通干线“大动脉” 编织百姓出行“幸福路”

2023年01月18日15: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畅通干线“大动脉”,编织百姓出行“幸福路”。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一路通来百业兴。2022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不断优化干线公路网布局,着力构建更加畅通、更加安全的国省干线公路网,新建、续建国省干线公路183.6公里。如今,联城、联乡、联村、联景的干线“大动脉”,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百姓美好出行的“幸福路”,绘就出大道通衢达八方的美丽画卷。

2022年10月12日全线贯通的S329合六南通道,让合肥与六安之间联系越来越紧密。这条美丽的“玉带”,一头联系着合肥,一头系着六安,将肥西县、金安区、裕安区、金寨县等区域串联,为两地群众往来提供更多通行便利,为推进合六经济走廊沿线经济发展增添动能。

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畅通干线“大动脉”,编织百姓出行“幸福路”。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俯瞰合肥大地,纵横交织的国省干线公路,穿梭于青山绿水间,形成了东西连贯、南北畅通的交通脉络。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杨帆介绍,2022年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完成投资44.58亿元,新建、续建国省干线公路183.6公里,开展项目前期工作7个,完成国省道养护269公里,国省道路面总体养护质量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网更加优化,路网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持续提供交通动力。

一座座桥梁,一条条道路,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拉近城与城之间距离,拓宽百姓致富跑道,带来美好的希望。2023年,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提档升级,加强合肥都市圈公路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完善内联外通的干线公路网路,大力推进方兴大道东延等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G330合铜公路百大物流园段等续建项目以及合六路等7个国省干线公路新开工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网通达深度。(甄娟)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