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人大代表秦晓明:让数据成为农民生产“新农资”

2023年01月14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月14日电(韩震震、王晓飞)1月13日,在审议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安徽省人大代表,砀山县委副书记、县长秦晓明倍感振奋,他说报告站位高、方向明,对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具有举旗定向的意义。

“回去以后,我们将认真研学,结合砀山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做到和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同频共振、同轴共转。”秦晓明说。

砀山是首批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率先探索、先行先试,通过“建网—入网—用网”,果园效益明显提高,亩均增收2000元以上。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推动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暨农业产业互联网试点,新建数字农业工厂100个”,让秦晓明特别关注。

秦晓明表示,接下来,砀山县将重点做好“三件事”,继续压茬推进试点工作,逐步形成具有砀山特色、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乡村“砀山经验”。

其中,砀山将实施数字化管理,完善梨产业互联网平台,扩建数字化应用场景,吸纳更多市场主体入驻,实现酥梨全产业数字化管理。实现智慧化服务,开发个性化、定制化技术服务板块,构建“一枢、两库、四平台、十系统”,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天候服务。实行市场化经营,讲好砀山酥梨故事,打响“砀优”酥梨品牌,建立保底收益模式,实现市场运作、风险分担、利益共享。

“我们将以此次省两会为契机,继续深耕数字乡村领域,让数据成为农民生产‘新农资’。砀山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推进数字乡村中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达到新水平。”秦晓明说。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