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课程之《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介绍》课程开讲

2023年01月11日10: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3年1月7日下午,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徽商期货联合开展的期货人才培育项目的课程如期开展。

本次课程由徽商期货首席风险官林可为中科大MF班级的同学们带来了《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介绍》。林可老师是徽商期货现任首席风险官,是中证资本法律服务中心调解员,具有15年期货行业从业经验,具有丰富的期货合规、风控经验,对期货市场的政策法规和风险防控都有较深的理解。课堂上林可从期货市场的实际案例出发,生动详细讲述了期货交易所风险管理体系、期货市场风险管理架构、期货和衍生品法、期货与民法典四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课程通过实践案例与理论知识的结合,全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传授了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知识,帮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期货市场相关法律法规,完善了同学们对期货市场的风险控制认识体系,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高校是人才培育的重要摇篮,在中科大这所“双一流”院校开展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将期货及衍生品最新知识和创新发展引入高校课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徽商期货将持续秉承建设高效科研平台、吸纳高级研究人才的理念,创新与高校的合作模式,继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各方联手,一起为学生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为中国衍生品行业人才培育和市场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曹娇娇)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