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中药房 配方忙

2023年01月11日08:21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自动煎煮机开足马力,加紧熬制当日的中药汤剂。

中药房里,药师正在配制中药方剂。

中药房内,药师正称量中药材。

1月10日上午,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中药房里,十几名药师在药柜间健步如飞,娴熟地抓药、称重、配药。药房弥漫着中药材的特殊味道,一袋袋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中药汤剂从这里走向百姓家。在煎药室,记者了解到,室内有76台自动煎煮机,如果满负荷运转,每天可煎煮近两万袋中药汤剂。

前不久,安徽省制定《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2022年第二版)》,针对不同人群推荐了银花防感汤(2号方)、芪精术防汤、桔连太子饮等。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智慧中药房主管药师杨燕表示,虽然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但病毒的特性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实践证明,从预防、治疗到康复,中医药“以不变应万变”在新冠病毒感染治疗中具有独特优势。

(责编:吴西露、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