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绩溪:“组合招”开展创业培训精心“护航”创业促就业

2022年12月3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心中一直有个创业开书店的梦想,可是不知道从何下手。幸好通过创业培训,学会了如何创业。这不,我的‘绩溪县光宇书店’终于圆梦了!”说起创业培训好处,绩溪县95后大学生张康艺深有感触。她2013年从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后,一直有个创业梦。机会垂青有心人,2022年7月,张康艺有幸参加了绩溪县人社局举办的SYB创业培训,通过在皖嫂职业培训学校为期10天的培训,学到了创业方面的知识。之后,她结合自身的创业愿望,成功注册了“绩溪县光宇书店”,并入驻新开张的绩溪县永波超市三楼正式营业。这是绩溪多措并举开展创业培训精心“护航”创业促就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为进一步指导、护航具有创业愿望、具备创业能力和条件的创业者成功创业,绩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实际,采取加大资金投入,整合培训资源,下乡培训、联合职业培训学校共培等系列“组合招”,大力开展创业培训。

广泛搜集培训需求。组织县乡两级人社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创业培训需求登记,并通过县融媒体、就业服务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深入了解有一定创业能力和条件的劳动者对SYB创业培训需求,针对性为他们提供从事个体经营、开办微小企业基本知识和能力的差别化“定制课程”。 

就近就地免费培训。着力开展创业培训到基层系列活动,将创业培训班开到乡镇,方便农民就近就地培训。培训方式全部采用互动式教学,由专职创业培训师授课为主,辅以政策讲解、案例介绍、市场分析、营销计划、现场考察等形式,增强培训效果。今年以来,共举办SYB创业培训班7期,培训学员206人,发放培训合格证206份,兑现创业培训补贴资金 20.6万元。

持续做好跟踪服务。为创业培训人员建立基础档案,实行动态监控,指导学员注册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申领创业金币进行购买服务。对创业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和问题,由有资质的创业培训师提供个性化辅导后续扶持服务。同时针对创业者创业资金需求,加强创业贷款政策宣传,创新担保形式,向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支持。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738万元,有力“护航”了自主创业促进就业。(周明助 苗子健)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