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艺术

安徽芜湖:创新形式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2022年12月30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近日,“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芜湖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走进无为市姚沟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播到最基层,用乡味、乡情、乡音激发百姓共鸣。

演出在歌舞《母亲是中华》中拉开序幕,原创音乐快板《喜迎党的二十大》、情景剧《希望》、黄梅戏《鹊桥》、快板舞蹈《踔厉奋发向未来》、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文艺轻骑兵”结合芜湖本土特色文化,文艺宣讲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书面语”变为了“家常话”,以“活”的方式、“俗”的语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留”在群众心中,赢得现场观众好评。

“今天的文艺汇演节目非常精彩,没想到表演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了戏曲、歌曲、情景剧,这样更通俗易懂的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现出来。让我们老百姓通俗易懂能领会到我们党百年风雨,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也会坚定跟党走,听党的号召。”无为市姚沟镇居民肖亚东说到。

同时,居民周凡也表示:“能在家门口看到这样的演出,觉得十分接地气,让我们老百姓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党的政策对我们将是越来越好。演到了我们老百姓家的心坎里,希望以后多举办一点这样的演出。”

让群众喜欢看、看得懂、领会好,真正使党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用“大白话”说群众最关心的事,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也让镇村干部受益匪浅。

无为市姚沟镇宣统委员汤骋介绍:芜湖市文艺轻骑兵用文艺表演宣讲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既深入学习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群众比较欢迎也比较容易接受。也给我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了新的启发,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创新形式,组织更多老百姓感兴趣听得懂的宣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们这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据了解,芜湖市“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文艺轻骑兵专场演出已开展了十余场,一台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作品,高擎精神火炬,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表演的内容,老百姓乐意接受、容易接受,所以每一次演出完了之后,他们都是非常的高兴。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文艺工作者的责任,下一步,我们要结合自身专业技能,创作更好的脍炙人口作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芜湖市艺术剧院舞美中心副主任王震涛说到。(何义安 王洋)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