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新冠阳性患者突发心梗  急诊介入手术化险为夷

2022年12月2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中午11点40分,65岁的刘大叔因突发急性心梗合并新冠阳性发热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往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胸痛中心救治。经医护团队紧急抢救,刘大叔转危为安,目前在该院心血管内科继续住院治疗。

家住银屏镇的刘大叔突发胸痛胸闷且持续发热,症状不缓解,由其家人紧急送至医院治疗。医务人员初步诊断他很可能为急性下壁心肌梗死。主持救治的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陆春雷决定,按照救治新冠阳性患者预案执行,紧急救治患者的同时,医护人员着手评估、转运、手术、病房准备等工作。

抢救急性心梗患者,当务之急是进行急诊介入手术,进行冠脉造影术,打通患者生命通道。该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陆春雷、薛成年,介入血管科主治医师邱伟,导管室护师魏宁、全科医学科护师王晶晶组成的胸痛治疗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一次就穿刺成功。造影显示,刘大叔的右冠近段狭窄达到了70%,必须马上开通血管。手术团队仅仅用了21分钟就顺利完成了冠脉造影术,刘大叔的症状得到缓解,生命体征趋于平稳。

据了解,该院优化流程,分类救治,实行医疗资源全院统筹,畅通急危重症患者绿色通道,确保所有来院就诊患者都能得到安全、及时、有效的救治。(陈媛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