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前11月安徽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9%

2022年12月26日07:59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安徽省以项目为抓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前11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同比增长8.9%。

稳投资是稳增长的关键举措之一。今年以来,安徽省聚焦十大新兴产业,持续强化“双招双引”,加快项目开工建设,今年1-11月,全省计划总投资亿元以上大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6.4%,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90%以上。

在民生领域,全省电力、热力、燃气生产和供应业投资同比增长接近20%,社会领域投资同比增长约15%,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见效;以新基建为代表的基础设施领域投资保持了20%左右的较快增长。

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负责人表示,将以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聚焦重点领域,精准靶向发力,深入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完善投资“赛马”激励机制,抓紧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继续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发挥政府投资引导撬动作用,促进投资活力持续释放。(记者 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