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市南谯区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服务保障新模式

2022年12月09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积极探索社会化拥军优抚新模式,为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全社会营造出双拥浓厚氛围,增强了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社会拥军“一条心”。整合各方资源,把拥军优属工作向企业拓展、向基层延伸,成功动员135家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参与军人优待活动,苏果超市等25家商超成为示范双拥门店,45家拥军商户组成双拥一条街,近150家企业对区内困难退役军人开展走访慰问,让拥军崇军成为南谯社会共识。

预防意外“一保险”。为1915名50周岁以上的重点优抚对象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在发生意外伤害时,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赔付,有效减轻了政府和广大重点优抚对象家庭负担,增强了老年人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居家养老“一键呼”。为符合条件的65周岁以上失能失智重点优抚对象及荣立二等功(战时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军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套餐,为其提供紧急呼叫、上门查看、信息咨询等基础服务和生活照料、医疗保健、家政、精神慰藉等特需服务;为辖区内有助餐服务需求的60周岁以上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助餐服务。

家政服务“一精准”。依托“爱心送进光荣门”品牌,广泛利用社会资源,引导社会志愿者,为23名失能、失智、高龄、大病的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室内外清理、生活物品清洗、照料陪护等“一对一”精准家政服务。(郭正旋 贾松涧)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