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灵璧:帮办代办“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2022年12月0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窗口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 安徽省宿州市灵璧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不断创优服务“小窗口”,做好便民利企“大服务”,持续优化营商“大环境”。

建强队伍,让优质服务“更主动”。在帮办代办队伍建设上,灵璧县配齐、配强12名专职帮办代办人员,同时成立帮办代办工作专班,实行首接负责制,让工作人员从窗口走出来、靠前站、主动问、贴心办,根据群众不同类型的诉求,进行精准服务,实现群众办事从“多头跑”向“我来办”转变。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解答、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证照寄递等服务,构建起“专人受理、专线联系、专业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的服务模式,让企业、群众获得高标准、高品质办事体验。

细化举措,让优质服务“更高效”。该县制定《灵璧县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办法》,明确帮办代办人员工作职责和帮办代办服务流程。将过去群众办事过程遇到的“找谁办”“怎么办”“不会办”等问题,通过帮办、领办、代办、上门办、特事特办等服务举措,转变为“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引导办、紧急事项加班办、特殊事项跟踪办、疑难事项协调办”,最大限度让群众少跑冤枉路,直达目的地,变群众“跑”为帮办“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服务效能。

跟踪服务,让优质服务“更暖心”。帮办代办窗口配备一份业务受理登记簿,详细记录每一项办理事项。对于不属于中心职责范围内的事项,主动协调,告知并引导群众找到承办人员,让便民服务有温度。同时,该县针对不同服务对象和办理事项,提供“菜单式”服务,如政策咨询、资料准备、网上申报、免费打印复印等阶段性服务,或根据需要实行“一对一”“手把手”全流程跟踪服务,确保每一名办事群众都能舒心顺畅的办理各类申请事项。2022年,灵璧县帮办代办工作专班累计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1220件,事项办结率100%,群众满意度100%。(鲁雪雷 刘小丽)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