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亮点纷呈

2022年12月0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安徽省固镇县消防救援大队以提升全县火灾防控能力、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力促实现消防宣传工作多元化、全民化、常态化和正规化。

推动基层力量建设。在濠城镇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村级志愿消防队成立仪式,向过往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图册、资料,共同观看了消防公益说、农村火灾警示片和消防器材展示。

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深入社区、企业、卫健委、民政局、税务局等场所、部门开展针对性消防宣传大培训,以现场答疑互动、模拟实操等多种形式,切实提升社会消防宣传亲和力和实效性;广泛发动县域消防志愿者,对独居老人等群体开展面对面消防教育培训,向小区居民宣传冬季防火灭火常识、燃煤天然气使用注意事项和火灾逃生自救常识。

培养少年消防意识。固镇第三中学举行“少年消防学校”挂牌仪式,发放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习;邀请县第五小学、珑璟台幼儿园和连城未来星马铺幼儿园师生们进消防站,通过身临其境的感受体验和主动交流,接受了真实生动的消防教育。

积极推进“防消联勤”。消防文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化身宣传服务小分队,入门入户开展宣传指导,切实发挥重点人群“传、帮、带”作用。借助辖区户外大屏、商场、电影院、KTV开机画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对接县融媒体中心利用电视滚动字幕、广播电台、固镇新闻高频次滚动播放今年消防月宣传主题、消防安全提示标语、消防公益说宣传片及火灾警示视频,大力普及消防基础常识。(洪海武 凌义乐)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