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安庆

安庆首笔市县担保风险分担业务落地

2022年12月0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宜宿贷’,审批快、放款快,500万元的流动资金,及时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2月1日,安徽江田环卫设备公司负责人刘金学高兴地说。该企业是一家位于宿松县内专业从事环卫车辆及相关环卫装备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新特精“小巨人”企业,因生产经营需补充流动资金。

得益于“宜宿贷”,该企业成功获得500万元流动资金,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燃眉之急”,这是安庆市成功落地的首笔市县担保风险分担业务。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缓解县域企业融资难问题,11月4日,安庆市金融控股集团与宿松县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与该县担保公司合作共建“宜宿贷”业务。根据协议,宿松县政府以“白名单”形式向该县担保公司推荐需要融资的企业,市金融控股集团旗下担保公司以“联保”“分保”风险分担的形式,和该县担保公司一道为企业提供担保增信。

“宜宿贷”业务,是安庆市金融控股集团今年继与市高新区合作开展“园区贷”、与宜秀区合作开展“地方批量担保”业务后,推出的与县域合作创新担保产品,提升了县级担保平台的担保能力和县域企业的融资能力。“今年以来,安庆市金控集团立足国有金融企业定位,不断加强产品创新,通过与园区管委会及地方政府合作,对推荐企业靶向发力,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现高效金融服务,促进安庆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金融控股集团负责人表示。(沈永亮 徐涛)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