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相山区:用书香浸润相城

2022年12月05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众书局城市阅读空间位于淮北市南翔云集文化旅游街区,临街、临校、临街区,能够彰显城市形象,成为地域文化地标;市第三实验小学新校区城市阅读空间,1万余册藏书涵盖不同领域,不仅有方便老人阅读的“大字本”,还有小朋友喜欢的百科全书……今年以来,淮北市相山区结合当地文化载体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15分钟阅读圈”,积极构建“相山书房”城市阅读空间全民阅读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

书香润相城。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书香润相城。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15分钟阅读圈”建设,是安徽省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之一。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统一标准、分级负责,公益普惠、覆盖全区”的原则,相山区立足主城区功能定位,成立区“15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专班,加强协作、定期调度,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有效推进机制。相山区文旅体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严格落实有一定规模的阅读场地、一定质量的阅读活动、一定效益的阅读服务等“五有”建设标准,创新投入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阅读空间建设运营。

书香润相城。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书香润相城。相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民生至上,扎实推进。相山区按照市级分配建设任务情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标准建设“15分钟阅读圈”。多次实地调研,摸排现有实体书店、社区书屋、图书场馆等阅读场所家底,采取新建、改扩建等多种方式,在全区建成大众书局、市第三实验小学新校区、西街道四史学堂等分布在不同街道的城市阅读空间5家,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运营,陆续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充分发挥着引导全民参与阅读、完善全域阅读体系的平台载体作用,得到广大读者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肖干 汪民 吴明慧)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