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公安局:联合义警进社区 禁毒宣传为人民

2022年11月2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禁毒宣传工作,让禁毒知识走进千家外户,筑牢社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近日,肥西县公安局桃花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江淮义警、社区志愿者在香樟花园小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肥西警方供图

民警、义警和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案例讲解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辖区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相关知识,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种类特征、各种新型毒品的危险等,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针对老年人利用周围空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较为突出现象,结合近年来查处的此类案件,向小区老人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应付的法律责任和对子女的影响等。提醒广大群众要认清毒品陷阱,不要陷入陷阱之中,一旦发现吸、贩毒等违法犯罪活动,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机关举报。

受宣传小区人民现场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将和亲人一起,坚决抵制毒品,做到“无毒有我”。(许彪)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