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财经资讯>>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践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 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5日15: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40亿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金融债。此次募集资金期限2年,将专项用于安徽省和江苏省稳外贸、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本次发行是中国进出口银行为全面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十四五”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之一,得到市场投资者的广泛认可与支持。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安徽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部署,立足政策性金融职能定位,在金融供给侧精准发力,支持区域外贸保稳提质,积极推动配合了本次主题金融债顺利发行。安徽省分行2022年1-10月累计投放贷款332亿元,其中外贸产业贷款249亿元,余额占比57.60%,较年初提高了7.42个百分点;制造业贷款累计投放210亿元,余额占比56.98%,较年初提高了4.12个百分点,不断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安徽省分行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结合企业融资需求主动对接区域企业,确保将募集资金精准投放至外贸产业、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全力做好长三角一体化融资支持工作,支持安徽省实体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发挥政策性金融引领作用,为区域协调发展贡献力量。(陆闻捷)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