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聚焦聚力,打造产业“强磁场”

2022年11月23日09:11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在位于蚌埠经开区的中国(蚌埠)传感谷的蚌埠希磁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在技术工人的操作下,一颗颗电流传感器走下生产线。希磁科技是一家磁传感器垂直整合制造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发电、新能源汽车领域。“总投资10亿元的蚌埠希磁科技园一期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7月即建成投产。”公司董事长王建国表示,在蚌埠良好营商环境的助力下,企业已经迈上了发展的快车道。

首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以来,为充分发挥产业集群带动作用,在硅基生物基新材料等六大新兴主导产业的基础上,蚌埠进一步聚焦聚力,明确了新能源、新型显示、智能传感器、生物化工等四大产业集群作为主攻方向,推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智能传感器产业为例,作为中国三大传感器研发制造基地之一,我市已形成智能传感器设计、制造、测试、封装和应用的完整产业体系,成为全省唯一同时拥有集成电路及MEMS晶圆生产线的城市。目前全市智能传感器产业已集聚企业50多家,覆盖产业链上中下游,集聚趋势加速显现。

“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加快蚌埠产业集聚发展。”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即将召开的大会将紧扣“新材料激活产业新动能”主题,围绕优化发展环境,构筑产业体系,加强上下游对接,打造新材料产业展示交流高端平台的目标,进一步推动蚌埠产业集聚发展。

借大会平台,促产业集聚。记者获悉,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境内外新材料产业有关学(协)会负责人,境内外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负责人,新材料领域专家学者,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管等重要嘉宾。借助大会集聚一批产业发展资本和要素,一批重大项目和甬蚌合作项目将在大会签约。同时,我市围绕“双招双引”积极开展项目摸排,同步开展市级项目签约,这些项目将为安徽和蚌埠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与此同时,大会还将发布新材料产业领域基础研究引领应用研究、应用研究倒逼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3个成果清单,同时举办新材料产业资本合作对接、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及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等活动,全方位促进新材料更宽领域、更广范围交流与合作。(李扬)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