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顺利收官

2022年11月23日15: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强化年实施方案》,进一步遏制水上交通事故险情,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部署,安徽省交通执法局自5月1日以来组织开展了为期半年的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各地交通执法机构积极部署,细化方案,采用日常船舶安全检查或者现场监督方式,重点检查船长20m及以上、3000总吨以下中国籍国内航行船舶,采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专项检查活动有序开展。经统计,全省共检查船舶2188艘次,发现问题船舶108艘次,纠正问题船舶108艘次,实施行政处罚32例。

专项检查活动期间,各地组织交通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船舶载重线及货物装载专项检查指南》和相关要求,进一步熟悉船舶密性和货物装载有关规定,切实提升了船舶安全监督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增强了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同时,各地利用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众号等载体,及时向辖区航运公司、代理机构和船舶宣传本次专项活动的目的和具体要求,压紧压实船舶和航运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船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开航前自查、缺陷整改等工作,提升船舶安全技术状况,减少水上交通事故风险。

下一步,安徽省交通执法局将指导督促各地深入梳理、归纳、分析船舶在载重线和货物装载方面存在问题及原因,建立健全船舶载重线和货物装载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程世燕)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