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学术安财】安徽财经大学举办新时代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论坛

2022年11月17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安徽财经大学主办、《财贸研究》编辑部承办的“新时代高品质学术期刊建设论坛”在蚌埠举行。安徽财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财贸研究》主编周加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文史哲》副主编刘京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期刊与成果评价研究室主任苏金燕以及来自全国38家期刊的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科研处处长、《财贸研究》常务副主编方鸣主持。

开幕式上,周加来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财贸研究》的发展历程、刊物特点、办刊成绩等。他指出,学术期刊应主动回应时代召唤、回应现实需求、回应理论创新,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思想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

期刊同行论坛环节分为两场,上半场由《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主持,下半场由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经济编辑部主任张皓主持。与会期刊代表就新时代学术期刊使命、职责与担当,学术期刊创新发展,学术期刊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对期刊高品质发展之路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包婷婷 余欢)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