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出境“绿名单”助力企业“走出去”

2022年10月27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期,蚌埠市一些企业发现,派员出境比以前更便捷了,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不仅有专人专窗“一对一”提供服务,证件签发时间也从过去的七个工作日缩短至现在的三个工作日。

这是蚌埠市公安局落实全省公安机关“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推广“绿名单”制度采取的系列措施。为破解涉外企业“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蚌埠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要求,将有外派人员资质、有涉外项目、有派员出境需求的企业纳入“绿名单”。“绿名单”企业需外派人员出境时,其员工申领普通护照仅需提供企业开具的一张证明即可,证件签发时间也缩短为三个工作日。同时,为方便企业办理,蚌埠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专人专窗,根据企业需求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极大便利了有出境需求的涉外企业。

此外,蚌埠市公安局还主动对接本市商务主管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对全市涉外企业通过电话走访、实地走访、座谈会等方式宣传介绍“绿名单”制度,为确有出境需求的企业和人员提供高效服务。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定期向“绿名单”企业提供“绿名单”服务政策解读、答疑解惑、办证预约等服务,及时在线解答企业疑问,全力打造事项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绿名单”制度实施以来,蚌埠市共有2家企业被纳入“绿名单”,出入境管理部门共为有出境需求的2家企业15名外派员工提供“预约办”“集中办”“加急办”“就近办”等高效便捷服务,减少申请材料,缩短签发时间,有力保障“绿名单”企业的出境需求。(吴媛媛 周亮)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