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30家企业入选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2021年09月09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据蚌埠新闻网消息,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蚌埠市“十四五”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共30家企业入选。

从区域分布来看,本次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分布较均匀,三县六区均有企业入选。从产业分布情况来看,这次入选的企业,多数集中于高新技术产业,约占整个名单的“半壁江山”,另外,蚌埠市传统优势的新材料行业、制造业等一批企业亦在其列。

“我们有两年内上市的计划,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也特意来企业进行了调研,听取了我们的计划和诉求,有一些针对性的帮助和辅导。”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企业上市事宜的李旭东表示,被列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对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一种鼓励,企业也从中获得了各种实际扶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蚌埠市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深入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努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更多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为更加精准有效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畅通企业上市问题解决渠道,推动更多企业加速对接资本市场,蚌埠市立足“四个一批”,借力“专业外脑”,突破困局。按照“股改培育一批、辅导备案一批、申报在审一批、发行上市一批”的要求,对照沪深交易所上市条件、新三板挂牌条件,“拉网式”摸排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等领域优质企业,扩容“十四五”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目前,蚌埠市已筛选出100家企业进入后备资源库,其中30家企业被纳入重点后备资源库。

为发挥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中介机构等专业力量,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借助“外脑”咨询和参谋作用,建立了企业上市服务专家咨询库,搭建了“专业高效”的咨询团队,为上市后备企业全面“把脉”,并提供政策、行业、技术、要素等支持。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将会同券商等中介机构对后备企业逐户走访,开展精准指导,开展千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培训内容紧扣企业需求、政策动态和市场前沿。有关部门还将制订年度培训计划,分领域建立参训企业名单库,开展广覆盖的基础培训、有针对性的专项培训、定制化的深度培训,通过培训推动企业与券商、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基金公司等机构之间互动合作,放大培训的平台效应,推动企业深入了解资本市场并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瑶)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