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宁国:山乡“晒秋”忙 金秋好“丰”景【5】

2022年10月05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古法制作山核桃。李晓红摄
古法制作山核桃。李晓红摄

大地流金,丰收如画。

国庆节期间,一场热闹喜庆的“秋收嘉年华”系列活动在中国山核桃之乡——安徽省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小槽村民组举行。

从空中俯瞰,山核桃、玉米、辣椒、柿子等农作物铺满农家院落,与青山绿色相互辉映,勾勒成一幅色彩斑斓的山村“晒秋”图,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打卡体验。活动中,游客们还现场近距离体验了“山核桃采摘”“山核桃古法制作和品鉴”“乡野生活、自在南极”高山露营活动等项目。

南极乡地处天目山脉,山核桃是本地的支柱产业,被誉为“中国山核桃之乡”。2020年以来,该乡紧盯“全力把山核桃产业培育成为区域特色突出、市场竞争力强、产业化程度高的优势产业”这一目标,推动“小山变大山”、张网采收等改革,推广无人机飞防、林间轨道车、机械脱脯等机械化措施,提高规模化、品牌化、标准化、集约化生产水平。同时,探索“山核桃产业+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乡村旅游产业。

目前,宁国市现有山核桃面积40.41万亩,平均年产量1.034万吨,从事山核桃种植生产农户2.6万户,带动就业8万多人,实现全产业链总产值近30亿元。(李希蒙 李晓红)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