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市南陵县政协举办“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书香政协朗诵暨读书分享活动

2022年09月30日09: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近日,芜湖市南陵县政协举办“欢度国庆节、喜迎二十大”书香政协朗诵暨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在朗诵视频《美丽中国》中拉开帷幕,来自教育界别的部分委员和县政协机关干部个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或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朗诵了《最美中国》《木兰辞》《精神的力量》《诗意中国》等作品,或结合自身实际,温婉细腻、深情款款地将阅读《我们仨》《苏东坡传》《人活到极致,一定是素与简》等书目的心得娓娓道来,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应时应景、带来了秋收的喜悦,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

台上,选手们时而优雅,时而澎湃,时而轻柔,时而激昂,用至真至诚的倾诉致敬百年芳华、许下砥砺奋斗的铿锵誓言;台下,时而掌声如阵阵雷鸣,时而安静如一泓清泉,观众们的心情随着表演跌宕起伏,心灵在碰撞中相通、情感在交融中升华。

阅读赋能,书香致远。今年以来,南陵县政协充分利用县图书馆、城市书房等阅读阵地,依托委员工作室、“好商量工作室”等政协平台以及“智慧政协”载体,开设专题讲座、读书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引导全体县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读书活动贯穿凝聚共识、履行职能、促进工作、助推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打造“与‘陵’共读”读书品牌,形成“周周读、月月享、季季讲”的长效机制。(南协)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