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3800余万元专资“红包”奖补电影企业

2022年10月01日07:40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助力电影事业快速发展,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安排2500余万元电影专项资金,对全省符合帮扶条件的近400家影院给予补贴。至此,今年省级电影专资已分三批次共安排3800余万元用于奖励资助帮扶电影企业。

  今年以来,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实施一系列增信心、促消费的举措,有力推动全省电影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此次补贴面向全省所有及时足额缴纳电影专资、无违法违规行为且自愿申报的城市数字影院,按照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影院所缴电影专资省级部分的40%予以帮扶。

  据悉,自2019年以来,省级电影专资合计支出近1.2亿元,用于奖励资助电影企业,引导帮扶电影行业发展。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省电影局出台帮扶电影行业纾困解难“皖影十条”,拨付专项帮扶资金,直补影院、直接惠企。同时,我省持续组织各类主题性及惠民观影活动,培育电影市场,提高观众观影积极性。今年,“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等活动反响热烈,第九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看电影”活动首批安排200万元资金直补消费者。

  目前,全省共建成影院491家,银幕近3100块。截至9月29日,今年我省电影票房收入已达11.16亿元,排名全国票房第9位。尤其是刚刚过去的“中秋档”,全省电影票房收入首次进入全国前五。(记者 张理想)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